嬌生產品 3年內去除甲醛成分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綜合外電報導)嬌生集團今天宣布,2015年底之前,嬌生的一系列消費產品中將不再添加甲醛等多種可能有害的化學物質,成為第一家許下如此廣大承諾的大型消費品企業。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生產一系列個人護理產品,包括嬰兒洗髮乳、治痘霜,和抗皺乳液。

嬌生先前曾承諾,將在2013年前停止添加特定化學物質到嬰兒用品中,不過最新計畫將擴及成人用品,包括露得清(Neutrogena)、Aveeno和可伶可俐(Clean & Clear)等知名藥妝店品牌。

嬌生消費者健康品牌的產品管理暨毒物副總裁耐迪賢(Susan Nettesheim)表示:「民眾一直熱烈討論個人護理產品成分的安全性,我們對此表達立場,這非常重要。」

環保與消費者團體多年來不斷向嬌生及其競爭對手施壓,要求它們不要在產品中添加有安全疑慮的成分。

美國環境工作團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主席庫克(Kenneth A. Cook)說:「我們從沒看過任何一家個人護理用品大企業採取這樣的措施。」

「化妝品安全運動」(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聯盟2009年分析數十樣兒童用品成分發現,許多產品含有兩種引起特別關注的物質:甲醛和1,4-二氧六環。

不過,消費者不會在洗髮精或化妝水標示上看到這兩種成分,因為兩者技術上來說不算成分,而是防腐劑釋出的物質或其他成分衍生物。

美國政府科學家去年將甲醛列為致癌物質,另外動物研究結果顯示,1,4-二氧六環與癌症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