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新權益 亞利桑那否決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鳳凰城15日路透電)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州長布魯爾(Jan Brewer)今天下令,禁止符合暫時合法居留權申請資格的非法移民獲得任何州或地方的公共福利,與白宮再掀衝突。

奧巴馬政府今天鬆綁將非法移民驅逐出境的規定,布魯爾意在回應這項行動。

亞利桑那州是美國移民爭議的中心。布魯爾發布行政命令,拒絕為申請延後驅逐出境的移民,提供州或地方的福利。

皮尤拉丁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指出,多達170萬人符合聯邦政府新臨時計畫的申請資格,符合資格的非法移民可以申請工作許可、社會安全卡和駕照。

奧巴馬政府開放兒時抵美的移民申請延後驅逐出境,部分符合資格的年輕非法移民至少2年內不會被驅逐出境。官員估計,亞利桑那州有8萬非法移民符合申請資格。

布魯爾在命令中指出,新計劃「不會授予他們任何合法地位或受認可的地位,也不會賦予他們任何額外的公共福利」。

布魯爾說已重新確認過亞利桑那州現行法律的內容,防止「對亞利桑那州的預算、健保制度和亞利桑那納稅人資助的額外公共福利造成重大、持久的影響」。(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