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渣打銀行與紐約金管局達成和解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美國紐約金融管理當局星期二(14日)表示,英國渣打銀行在被指控幫助伊朗客戶洗錢規避制裁達後,已同意支付3億4千萬美元巨額罰款,並與紐約金管局達成和解﹔原定星期三(15日)要舉行的聽證會取消。

美國紐約州監管部門6日指控,英商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近10年來,爲了賺取數億美元費用,與伊朗合謀,隱匿了總額2,500億美元的秘密交易。

事發後導致渣打銀行的股價暴跌,且美國財政部紐約部門威脅渣打銀行要吊銷渣打銀行紐約分行的營運執照﹔渣打銀行基於股東及客戶最佳利益考量採取務實決定與紐約金管局達成和解,並願意支付3億4千萬美元的巨額罰款。

雖然星期三(8月15日)的法庭聽證會因為雙方和解已經取消,但美國財政部仍會與其他州及聯邦機構繼續調查是否渣打銀行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類似事情發生。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