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理委員請辭 中天已另聘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5日電)3名中天新聞台「倫理委員會」外部委員請辭,總經理馬詠睿已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說明已另聘2名委員,第3名洽談中。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胡元輝、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劉幼琍及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請辭中天新聞台「倫理委員會」外部委員,代表已有半數以上外部委員辭職。

NCC昨天邀馬詠睿等人到會,說明去年12月評鑑中天新聞台與中天綜合台,提出一些限期改善事項,會中提及「倫理委員會」運作情形。

NCC參事黃金益表示,馬詠睿在會中證實外部委員辭職,但已另聘2名委員,且第3人徵詢中。

黃金益說,在倫理委員辭職後,能否執行倫理委員會涉己事務的自律規範,是NCC關注重點。

黃金益表示,NCC已要求中天新聞台須在17日前,將處理涉己事務的自律規範修正部分,送NCC備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