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注臉書 索羅斯搶搭科技股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根據最新曝光的資料,在截至6月底,身價億萬的投資大戶索羅斯、隸屬柯恩(Steve Cohen)旗下的SAC Capital Advisors與Moore CapitalManagement等對沖基金均持有臉書股票。

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的申報資料,在截至6月底第2季,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臉書(Facebook Inc.)34萬1000股股票,價值1060萬美元。

SAC則持有臉書15萬1450股,價值達471萬美元,Moore持有臉書1萬5000股,價值為46萬6000美元。

臉書5月17日風光IPO(首次公開售股),籌資160億美元,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科技IPO。可惜好景不常,自此之後臉書股價就直直落,主因投資人憂心臉書從行動用戶身上賺錢的能力,加上市場揣測臉書股票閉鎖期即賣股禁令本週屆滿後,臉書內部人士將大舉出脫持股。

臉書股價距離每股38美元掛牌價迄今重挫46%。

據申報資料顯示,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 LLC第2季持有臉書65萬股賣權。賣權賦予空方在未來某一日期以先前議定的價格出脫持股。

根據美國證管會(SEC)規定,管理資產逾1億美元的基金經理人必需在每季結束後的45天內提交Form 13F報告,報備其持股情況,因此外界將可從中瞭解基金經理人的進出。(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