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團伙自稱「不偷百姓只偷官」受熱捧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有一夥小偷,半年作案29起,盜竊金額50多萬元。他們偷盜足跡遍布安徽,江蘇、河南、以及山東等。他們稱自己的偷盜是「盜亦有道」,因為他們「不偷百姓的錢,只偷黨政機關的。」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還應該曬一下偷來的東西有哪些,是在哪個部門、哪個辦公室偷的。

《齊魯網》報導,自今年二月份以來,這群小偷的足跡已經遍布安徽,江蘇、河南、以及山東菏澤等4省10多個城市。最後在濟寧落網。

這夥人在將近半年的時間內作案達29起,涉案總額已經達到50多萬元。其中包括各種字畫和茶葉。在王某等人看來,這些都公家的財物,即使發現被偷,也不會有人報警。並且他們也從來不在自己家門口盜竊。

但是在他以及他的同夥看來,他們絕對是盜亦有道,「我們不偷百姓他們沒錢,再說他們掙錢也都不容易,我們只偷黨政機關,他們都是公家的東西。 」

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說,「集體事業單位放鬆,警惕性不高,防盜設施差,這是為主的一方面。選擇在禮拜六,禮拜天或者節假日盜竊好盜竊。」

網友:應該曬一下偷來的東西

這則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對這群小偷大加讚賞,不僅認同他們所說的「盜亦有道」,甚至還有稱他們為「梁山好漢」的。

森提帕爾異種蠍:當代的綠林好漢。

TV朱天寶:應該曬一下偷來的東西有哪些,是在哪個部門,哪個辦公室偷的,說不定有驚喜的發現。

飄零孤星淚Hedwy:呃。 。 。 。字畫茶葉居然都可以價值幾十萬,要麼是數量很大,要麼就是。 。 。 。

i94老毛:梁山好漢啊

happy大耳鼠:此現象ZF懂得反省麼。

Tree一棵:如果偷了是送給貧苦人民,我覺得我會給他豎個拇指,如果偷了是自己享受,那跟貪官有什麼區別?

邱一番Richard:盜竊乃是我國除舉報外,查處腐敗的最有力途徑了吧哈哈!

混在八桂的柳丁:確實是俠盜希望全國的小偷強盜們看到這個新聞特別是去貪官家裡他們不敢報警的。

阿憧:俠盜啊,還可以發展成反腐先鋒,只是zf容不下你啊。

永遠i開心:又沒有分給窮人,算不上俠盜,最多也就是不缺德罷了。不過話說回來,在道德整體淪喪的今天,不缺德已然算是一種很高的道德水準了。對於賊,我們還好意思提出更高的要求嗎?

feng_永健YJian:盜亦有道。方式不提倡,但有思想很重要。

輝-常足球:反思下,為什麼黨政機關這麼富。

fskdjjw:盜也能盜出個名堂夫,幫政府揭腐之幕,替百姓懲戒不良之大賊……

Tomasson0212:盜亦有道!不錯!雖然犯法,但很佩服有這種英雄氣概!水滸看多了吧接下來是不是該追究這些「受害者」們的名人字畫和高檔茶葉煙酒的來源了尼?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