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落幕 五環旗抵里約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3日法新電)法新社特派記者在巴西機場報導,奧運五環會旗今天抵達2016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在2016年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努茲曼(Carlos Arthur Nuzman)、里約熱內盧州長卡布拉爾(Sergio Cabral)和征戰倫敦奧運的國家代表隊陪同下,里約市長派希(Eduardo Paes)揮舞著五環旗走下飛機。

主辦奧運對里約這個交通混亂、基礎設施不足、又有貧民區暴力的城市而言,會是一大挑戰。但巴西當局表示,里約會證明他們有能力應付挑戰。

相關人員表示,奧運五環旗明天送至在首都巴西利亞舉行的儀式,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將會出席活動;15日在派希護送下,五環旗將通過里約北部貧民區阿萊芒街區(Complexo do Alemao)和西區的雷雅連哥(Realengo)。

巴西副體育部長費南德斯(Luis Fernandes)今天在倫敦說,巴西是南美洲最大國,里約市人口650萬,2016年奧運將進一步刺激已在巴西全國和里約市內如火如荼展開的各項工程計畫。(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