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富人16%已移民 44%將離開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30年權貴資本主義的發展,特權階層撈得盆滿缽滿,不安全感迫使他們將巨額資金轉移外國,同時大量移民。根據胡潤的一份報告說,超過85%的人計劃將子女送到海外求學,1/3的人在海外擁有資產。超過16%的中國富人移民海外,或是正在辦理移民手續,44%的人準備離開。

日前,《經濟學人》發布一份報告稱,中國大陸目前有超過100萬的千萬富翁,人均資產超過160萬美元。但是大陸似乎留不住他們。

根據胡潤7月31日的報告,超過16%的中國富人已移民海外,或是正在辦理移民手續,44%的人準備離開。超過85%的人計劃將子女送到海外求學,1/3的人在海外擁有資產。

《和訊網》報道,說這些千萬富翁受益於中國近年來經濟的高速發展,但其中僅有28%的人看好中國未來兩年的發展勢頭。

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SAFE)同一天發布的報告顯示,中國第二季度國際收支平衡自1998年來首次呈現赤字。簡單的說,就是資本流出中國的金額超過了流入金額。

報導引述美國西北大學的Victor Shih表示,中國的富人一般對國內經濟都非常了解。如果有人開始向外轉移資產,這對其他人也是警鐘。

Shih表示,中國最富有的1%的家庭共擁有2萬億到5萬億的不動產及流動資產。如果他們因為恐慌而轉移資產,這筆資產將超過中國的外匯儲備。

報導說,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張智威雖然聲稱資本外流本身不是警鐘,但反映出大家對經濟的擔憂。中國房產市場的降溫以及人民幣的貶值,自然會導致投資者調整他們的投資組合。

中共敗局顯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批官員、富人離開中國, 因他們看到中共現行體制的敗局已無回天之力,藉機將子女送往國外,準備棄「船」而逃。

港媒曾報導說,中共18大將於秋季舉行,種種跡象表明中共不會主動政改和接受普世價值,只可能在某些經濟、行政、社會管理等方面作些「適應新變化」的調整。

6月中旬,中共當局說:至明年全國養老金將虧空18.3萬億元。上海當局宣佈,每年不得不動用近200億財政補貼當年養老金的發放,其資金還是來源土地財政,大拆大建不會停。

今年680萬90後第一批大學生畢業,農民工和大學生在搶飯碗,農民工要戶口、大學生要住房,這是中共再用10年都解決不了的問題,當民眾要選票時,舊體制必然垮臺。

比富人投資移民更早的是大陸官員及家屬的移民所導致的「裸官」盛行,而每每官員事發東窗,都會發現他們不是“全裸”就是“半裸”。

有消息說,131萬中國縣團級以上官員及其家屬佔有全民財富的80%。1996至 2003年外逃資金流入境外的中高級官員及其家屬帳戶有2.2萬億。

微博風傳的消息稱:「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

5月27日,中共在北京舉行一次會議透露出,平均1天最多有51個貪官外逃未遂,12年來抓獲18000人違紀違法外逃人員,金融和國企是攜款潛逃重災區。

分析人士表示,從這些碩鼠的外逃中,證明中共反腐機制是失敗的,這與長期以來歧視、打壓律師的制度和政策有關,這也是中國經濟大船將要沉沒的先兆,因中共官員和富人是最清楚中國經濟實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