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執意登獨島 日本火大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首爾10日法新電)韓國總統李明博今天突然訪問日韓長達數十年領土爭議中心的獨島日本稱竹島),日本召回駐韓國大使以示抗議。

李明博是韓國史上第一位登上獨島訪問的總統。獨島是日本海(韓國稱東海)一座多岩的火山島嶼,大約位在南韓及其前殖民國日本的中間。

李明博不理會日本警告,依然巡視獨島,並與海洋警察廳人員握手致意,現場還可見韓國國旗在微風中飄揚。日本事前警告,這趟訪問將使日韓關係更加緊張。

報導引述李明博所言表示:「獨島是韓國固有領土,是值得誓死保衛的地方,我們要驕傲地守護它。」

電視畫面顯示,李明博站在漆有「大韓民國(韓國)領土」字樣的岩石前,擺姿勢拍照。

日本對此大為光火,不僅無限期召回駐韓國大使,還召見韓國駐日大使,表達強烈抗議。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表示,這趟訪問「令人深感遺憾」。

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則致電譴責南韓外長,稱這項訪問「將對我們雙方人民的情感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他說:「我方不得不採取適當因應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