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兵力預校 驚嘆連連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10日電)空軍嘉義基地慶祝空軍八一四勝利75週年,今天舉行兵力預校,出動各式戰機操演,現場民眾驚嘆連連,明天將開放營區供參觀。

嘉義空軍基地表示,為了讓民眾認識國防、參與國防,建構「全民國防」的觀念,明天將邀請多位空軍將領、前黑蝙蝠中隊、前黑貓中隊及陸一特前輩出席。

兵力預校是由空軍司令嚴明上將主持,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也到場,觀看S-70C救護直升機、雷虎小組、IDF、幻象2000、F-16等各式戰機進行的戰術操演。

嚴明表示,民國26年8月14日,空軍第四大隊長高志航率領戰機群,擊落6架日本戰機,首開中日空戰全勝的紀錄,也打破「皇軍無敵」的神話。

他說,時值八一四勝利75週年前夕,緬懷先烈,特別開放嘉義基地,就是希望藉由各式戰機空中操演及裝備展示,讓民眾見證國軍精練的成果。

嚴明指出,面對中共不放棄以武力犯台的威脅,國軍必須對人員與裝備的質和量進行提升與改變,以建立合適的防衛武力,護衛國家及人民安全。

此外,嚴明表示,災害防救已被列為國軍中心任務之一,因此國軍將繼續秉持「救災即作戰」的理念,持續建構救災機制,讓國軍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實的後盾。

雖然嘉義地區今天雲量偏多,且不時飄下雨滴,但空中兵力預校仍照常舉行。當飛行員以精湛的技術飛越上空時,現場觀看民眾驚嘆聲不斷,幼稚園幼童更直呼「好厲害喔!」

嘉義基地今天除戰機操演外,也展示各種戰機、直升機、運輸機、教練機、行政專機及各式裝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