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籲對台股有信心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櫃買中心今天舉行新舊任董事長暨總經理交接典禮,前財政部長李述德接任董事長,財政部長張盛和到場祝賀,並呼籲台股不確定因素(證所稅)已消失,大家要有信心

交接典禮包括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副主任委員李紀珠,證券公會副理事長簡鴻文均到場祝賀。

張盛和致詞時指出,人生就像爬山,上山下山很平常,2月6日他與前長官李述德共同下山,過著一段快樂的日子,6月4日被徵召出任財長時,曾詢問李述德,當時李述德給了張盛和15字真言「上帝的美意、老天的安排、長官的愛護」,現在他要把這15字同樣送給李述德。

張盛和並打趣的指出,台股在5月28日創下今年新低量後,9日已用千億元成交值來道賀李述德的上任,他並呼籲投資人,不確定的因素消失了,大家要有信心

李述德說,從財政部長來到櫃買中心擔任董事長一職,在心態轉換上,以平常心看待。

針對證所稅對市場衝擊,李述德指出,稅制影響一定有,但希望能從正面去發展,如何把負面的影響導向正面的效益是未來重點;他舉例,就像人吃藥一樣,一定有正面及負面的效應,如何去調和很重要。

李述德也相當重視交易市場成交量,他認為根據市值與交易值是可以分析出合理的標準值,相信櫃買及興櫃未來還有努力的空間。

談到櫃買的遠景,李述德指出,將在國家發展的戰略下,思考如何深耕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進一步擬定出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