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意外減6千人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上週首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顯示在7月就業回溫後,勞動市場可能持續好轉。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4日當週,失業救濟請領件數意外減少6000件至36.1萬件。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加到37萬件。勞工部發言人表示,這份數據毫無異常。

裁員減少代表雇主認為需求足以留住員工,意味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正維持甩開衰退陰影的復甦腳步。美國勞工部上週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超乎預期。

賓州納羅夫經濟顧問公司(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總裁納羅夫(Joel Naroff)在數據揭曉前表示:「即使在歐洲金融問題、美國大選和財政懸崖引發的不確定陰霾籠罩下,勞動市場仍在緩慢穩定好轉中。」他說:「沒有理由認為7月出現的就業成長不可能在未來幾個月重現。」

美國勞工部發言人上週提到,車廠更換設備的年度關廠作業讓他們難以針對季節性變動調整這份數據,但今天的數據應該不會再受影響。

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值,上週從36萬6000件上升至36萬8250件。

根據美國勞工部上週公布所謂的機構調查,7月就業報告顯示上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6.3萬人,創2月以來最大增幅。另1份家庭調查顯示,失業率攀上8.3%,來到5個月高點。

美國失業率從2009年2月起便一直高於8%,為二戰結束以來最長紀錄。

今天這份報告顯示,截至7月28日當週,持續接受失業救濟補助的人數增加5.3萬人,來到333萬人。這項數據不含依照聯邦計畫領取延長失業給付的美國民眾。

已用盡傳統津貼,目前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7月21日當週減少約12.7萬人,來到242萬人。

全美共計41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減少,11地增加。這些數據彙報有1週的延遲時間。(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