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恐瓦解 聲浪再起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9日專電)歐元區可能瓦解的聲浪再起,前歐洲中央銀行(ECB)首席經濟學家伊辛(Otmar Issing)警告,歐元區有可能瓦解,並贊同希臘必須離開歐元區的說法。

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伊辛撰寫的新書「我們如何拯救歐元並強化歐洲」警告說,歐元區可能解體。

伊辛是促成歐元問世的主要推動者之一,雖然他並未明指希臘,但是他說,歐元區國家仍未著手實質性改革,以致歐元要朝向取得進步且安心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他表示,為解決債務問題,有些國家可以先離開歐元區,但呼籲德國必須留在歐元區,因「歐元比馬克穩定」,並指出政治聯盟必須先於貨幣同盟,才能確保單一貨幣市場的穩定發展。

包括國際貨幣基金(IMF)和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都希望歐洲央行能在解決歐債危機方面擔當更多重任,但伊辛不這麼認為。

他說,解決歐債危機沒有速成之道,各國必須自己解決各自的問題,且所有關於發行歐元債券的提議,名義上是穩定歐元區,但最終將導致貨幣同盟瓦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