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同意付6020萬美元了結賄賂案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美國政府部門曾對輝瑞製藥公司(Pfizer)以賄賂方式開展國外業務進行調查。據美國官員說,該公司已同意支付6020萬美元,了結這起案件。

美國司法部說,輝瑞製藥公司承認,1997年至2006年間,公司曾經以200多萬美元賄賂了保加利亞、克羅地亞、哈薩克斯坦以及俄羅斯的政府官員,結果從中獲得了700多萬美元的收益。

美國司法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指出,輝瑞行賄是為了得到這些國家批准和註冊輝瑞及其子公司惠氏(Wyeth)的產品,並獲得產品銷售合同。

這兩個部門指控輝瑞違反了美國1977年《反海外貪污法》。這一規定,美國境內的公司以及在美境內有交易活動的外國公司,都不得向外國政府官員行賄以謀取利益。

美國司法部說,考慮到輝瑞在接受調查過程中合作態度較好,司法部最終減輕了對它的罰金。

據了解,此前全球範圍內的數個製藥巨頭已經因賄賂問題而受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