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審議 目標時薪115元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8日電)101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明天上午9時30分於勞委會召開,鎖定時薪調整至新台幣115元為目標

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新台幣1萬8780元,基本時薪103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每年第3季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委員由勞、資、學、政4方代表,分別各以7、7、4、3共21名組成,討論調整基本工資。

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曾承諾,會謹守「反映物價」及「勞工分享經濟成長果實」2原則,調整基本工資,今年鎖定時薪調整至115元為目標

資方六大工商團體日前曾發出聯合聲明,認為時機不對,不同意調整基本工資。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也說,基本工資每談一次就造成困擾,不用每年談,每3年談1次就夠。

全國產業總工會等勞工團體則認為,依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的貧窮線與勞工眷口人數計算,今年基本工資應調漲到月薪2萬3151元,時薪127元,一次漲足才符合勞工基本生活。

全國產業總工會將於明天上午審議委員會召開前,到勞委會大門前聲援勞方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