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公布阿勒頗炮擊衛星照片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星期三,公布敘利亞第二大都市阿勒頗遭炮火襲擊的衛星照片,並表示圍繞阿勒頗的重武器攻擊行動不斷加劇,當地居民面臨嚴重威脅。

國際特赦組織公布衛星照片,顯示第二大城市阿勒頗(Aleppo)遭到砲擊部隊攻擊的程度,反叛軍在當地正奮力抵抗阿薩德軍隊的攻擊。

位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三表示(8月8日),這些在7月23日到8月1日期間獲得的圖像顯示有超過600個大型彈坑,很可能是大炮轟擊造成的,讓阿勒頗周邊區域變得千瘡百孔。

炮擊的痕跡用黃點標示在衛星照片上。其中有些在民宅建築物旁。

國際特赦表示,圖像顯示加油站外的汽車和卡車大排長龍,而石油供給幾乎耗盡。路障旁邊有一輛民用的卡車起火,整個城市的影像顯示,在重要據點和關卡都有軍隊駐守。

該組織負責監察衛星科技項目的愛德華(Scott Edwards)表示,城市內的學校、清真寺、教堂和醫院目前似乎並未受到炮擊,但認為那裏很可能駐有大批阿薩德的部隊。

他說,衛星圖像顯示,至少有五十八輛坦克佈署在該地區,還有45輛裝甲運輸車,和其他步兵車輛,以及大量的炮兵部隊。

國際特赦表示,雙方在敘利亞人口密集的城市開戰,可能要為無法保護市民安全而負上罪責。

星期三,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放棄了一些近幾天來對抗政府軍的前線陣地。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