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 勝華看上和鑫觸控產能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8日電)勝華科技與和鑫光電今天宣布,共同開發單片式觸控面板市場。勝華指出,客戶需求迅速增加,擴廠不及,和鑫的5.3廠產能很大,正好可以直接投入生產。

勝華科技今天宣布與和鑫光電簽署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就產能、技術、專利、市場4方面密切合作,共同開發單片式觸控面板(OGS)產品市場,由於和鑫具有5.3代廠觸控感應器(Sensor)的前段產能,勝華有後段產能優勢,雙方合作可望發揮互補成效。

勝華強調,與和鑫合作搶占中大尺寸觸控面板商機,未來將由和鑫提供OGS大板予勝華,勝華獲來自和鑫5.3代廠觸控感應器的前段產能支援,除產能外更有成本優勢,將有助於爭取中大尺寸應用產品如超薄筆電(Ultrabook)、筆電觸控訂單。

因應Ultrabook、筆電等中大尺寸行動應用產品商機,帶來觸控面板產能需求,勝華今年在東莞松山湖、越南兩地積極擴充產能。

勝華指出,OGS觸控面板製程分為前後段,前段是母玻璃切割和黃光製程,後段是玻璃強化和貼合,搭配自有設備廠,擴建後段貼合產能只需3至4個月的時間,前段產能因投資金額高、需時長,則透過合作方式取得,如本次與和鑫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