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水患 外交部籲商旅注意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8日電)外交部今天說,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部分地區及鄰近省區嚴重水患,民眾近日若要前往商旅,應注意安全。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下午發布訊息表示,菲律賓連日豪雨,首都馬尼拉大部分地區及鄰近省區嚴重水患,並引發土石流,釀成災情。

領務局表示,馬尼拉主要道路已封閉,暫時無法通行,學校、金融市場及許多政府機關也都關閉,菲國政府已出動軍警協助救災。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周穎華下午受訪時說,經聯繫當地台商,瞭解部分台商進出家門或往返工作地點不便,但並非普遍情況,通訊也暢通。目前沒有台灣民眾傷亡或求助案件,暫時也不調整菲律賓的旅遊警示,以警語提醒民眾注意。

周穎華說,菲律賓尚未要求台灣提供援助,若菲方提出要求的話,會配合協助防疫。

外交部呼籲,民眾近日若要前往菲律賓商旅,應注意水患情形及安全,若需急難救助,可撥打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連絡電話:63-917-8194597,或撥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886+800-085-09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