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盤進場 宏達電爆量止跌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8日電)宏達電連2日跌停鎖死後,今天買盤逢低進場,早盤爆出逾2萬張成交量,跌幅由開盤4.15%縮減至1%以內。

第3季營運前景低於預期及7月營收不佳等利空消息,讓宏達電連2日跌停,股價跌破2005年5月低點,創7年多以來新低;不過今天開盤有逢低買盤進場,跌幅一度縮減至1%以內。

宏達電股價低迷,也讓6月自掏腰包買入5000張自家股票的董事長王雪紅跟著套牢,帳面市值損失超過新台幣6億元。

影響股價最嚴重的因素就是宏達電第3季營收預估只有700億元到800億元,已公布7月營收250億元,市場憂慮前景動能不足。

宏達電營收衰退也影響到7月台灣出口數據,今年7月台灣對美國出口的年減幅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表示,資通訊產品為台灣出口主力,宏達電最近表現不好,造成較大影響;7月資通訊出口負成長達34%,顯示台灣在資通訊產品競爭力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