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APB股權 海尼根遭比下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星獅集團收到泰國富豪蘇旭明(Charoen Sirivadhanabhakdi)家族成員提出的主動競購,想以比海尼根公司併購價碼高出10%的條件收購亞太釀酒集團(APB)股權

星獅集團(Fraser & Neave Ltd.)今天透過聲明稿表示,蘇旭明女婿旗下的Kindest Place Groups開價每股55新元,收購星獅持有亞太釀酒集團(Asia Pacific Breweries Ltd.)1880萬股,相當於7.3%的股權

星獅董事會上週向股東建議,接受海尼根公司(Heineken)以每股50新元收購APB 40%股權的條件。

Religare駐新加坡全球特別情況部主管佛斯特(Jonathan Foster)表示:「這完全是逼海尼根加碼的意思。」他說:「這是非常具侵略性的策略,我看不出這有不利於他們的可能。這家族的策略相當機靈。」

海尼根原本就持有APB 42%的股權,其股價在競標殺出程咬金後下探,台北時間晚間10時11分,海尼根阿姆斯特丹股價下挫2.7%,報44.27歐元。

這家全球第3大釀酒商設法完全掌控總部設在新加坡的APB,試圖在釀酒業10年來不斷整併,造成高成長經濟體中釀酒資產供不應求之際,捍衛在關鍵新興市場事業中的支配權。

根據彭博社統整資料,海尼根和星獅合組的合資事業目前持有APB約65%的股權。海尼根另外直接持股9.5%,讓海尼根目前擁有這家虎牌(Tiger)啤酒生產商約42%的股權。

星獅則在合資事業外直接持股7.3%,Kindest Place表示,他們向星獅開價的目標就是收購這些直接股權。

蘇旭明控股的泰國釀酒公司(Thai Beverage)上月開價收購星獅22%的股權,Kindest Place則取得APB約9%的股權。(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