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叛親離 美:敘總統已失勢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敘利亞總理希傑布(Riad Hijab)的叛離,顯示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無法掌控一國情勢,連敘國人民都認為他下台的日子不遠了。

希傑布昨晚越過邊境潛逃至約旦,宣布加入反抗軍行列。他是敘利亞起義17個月以來,背離阿塞德政權階級最高的官員。

希傑布的發言人奧特里(Mohammad Otri)表示,希傑布預計在未來幾天前往卡達(Qatar)。跡象顯示,內部緊張已導致阿塞德政權四分五裂。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費艾托(Tommy Vietor)在華府表示,希傑布等高層官員紛紛叛離,顯示「阿塞德已無法掌控敘利亞,也顯示反抗軍和敘國人民氣勢看漲」。

他說:「終結流血及敘利亞民眾苦難最快的方式,是讓阿塞德看清敘國人民不允許他繼續執政的事實。」

他呼籲國際社會一同尋求敘國和平轉型,成立1個呼應人民期待的政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