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瀋陽大量商家不堪重罰罷市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8月7日訊】大量商家不堪重罰瀋陽幾成空城

大紀元消息,瀋陽明年要召開全運會,遼寧省和瀋陽市建設全運會場館有幾十億元人民幣的資金缺口,省長陳政高和瀋陽市市委書記曾維決定用聯合檢查商戶取得巨額罰款來籌集資金。自今年7月中旬開始,遼寧瀋陽的大量商鋪為了躲避當局聯合檢查和巨額罰款,幾乎全部關張閉店,並且蔓延到其他城市。為防止罷市造成政治影響和社會影響,8月5日,瀋陽市公安局下令當天下午三點前恢復營業,但各家商鋪依然門窗緊閉。

北京稱37名中國船員獲釋 斯否認

BBC消息,斯里蘭卡海軍發言人6號表示,他們仍然扣押著,在斯里蘭卡海域非法捕魚的37名中國漁民,並將在7號開庭審理他們。然而在此之前,中共喉舌新華社卻稱,這37名漁民已經獲釋。新浪網報導,5號夜間,2艘漁船和船上的37名中國漁民,在斯里蘭卡的拜蒂克洛附近海域被斯方扣押。

新疆加強維穩 穆斯林齋月禁講經

現在正是穆斯林齋月,《東方日報》7號報導,中共當局加強了對新疆的管制,除了各個汽車站需憑身份證實名買票、坐車外,包括假肢在內的所有行李必須嚴格安檢。另外還規定限制穆斯林的齋月活動,在阿克蘇地區,甚至不允許公開做講經、禮拜等宗教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