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舞蹈大賽」受阻 學者致函胡溫關注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徐立採訪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已經正式拉開帷幕。然而,大陸想參賽的選手卻接連遭到中共當局的監控和威脅,阻撓他們參賽,甚至脅迫他們當線人。為此,世界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楊森特就此事致函給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中國總理溫家寶,呼籲胡溫關注此事。

楊森在給胡溫的信中寫道:《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每年都在美國紐約舉行比賽。今年為了方便中國大陸選手參賽,第五屆大賽亞太區初賽首次在香港舉行。中國大陸的一些舞蹈演員非常希望出國參加舞蹈大賽,但在申請出國的過程中遇到很多不必要的阻力。

楊森在信中還表示,大賽的宗旨是促進文化交流,恢復並弘揚正統中國舞藝術,讓大陸選手,特別是北京舞蹈學院的學生可以參加大賽,讓美麗的中國傳統文化在世界發揚光大。同時,他在信中還指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應該是每一個華人的責任,這裡面沒有任何政治因素。

楊森在信中希望胡錦濤、溫家寶能夠關注此事,讓大陸選手,特別是北京舞蹈學院的學生可以參加大賽,與神韻藝術團的演員一起切磋技藝,將中國舞的精髓展現在世界舞台。

《新唐人電視台》舞蹈大賽主席馬麗娟強烈譴責中共政法系統阻擾大陸選手參賽,呼籲選手們共同抵制中共的干擾。

「其實中國舞蹈大賽,新唐人辦了五屆,我們一直本著純真純善的這麼一個藝術形式的原則在做這件事情,因為是洪傳傳統文化,要求比賽的曲目、比賽選手都是要表現純真的,善良的,光明的,好的。」

然而,由於中共信仰的是無神論,它宣傳的東西跟過去的傳統文化是背道而馳的。所以,中共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就已經把傳統文化破壞的支離破碎。馬麗娟說。

「中共它打一個幌子,欺騙自己老百姓,看到有神韻在世界的弘揚,那麼它們就愚昧老百姓,也穿上一些傳統的衣服,其實你看在舞台上表演的曲目都是在維護它的政權,為中共歌功頌德的,而不是真正的傳統文化。」

馬麗娟指出,中國大陸選手,雖然在中國大陸學了一身的本領,但是沒有用武之地,因為在中共的這樣的一個專政統治的這麼一個國家裡,他們不能在藝術上發揮他們應該發揮的。但是,他們卻非常希望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到海外來參加這樣的比賽。

然而,目前距離8月18日的賽期僅剩不到兩個星期,中共當局加緊了對大陸選手進行監控和威脅,阻撓他們參賽。

據《大紀元》報導,不久前,有一名大陸參賽選手,因中共背後阻擾而無法拿到簽證。另一位計劃到香港參賽的選手,由於中共特務跟蹤及監控,加上國安威脅要求其當線人而被迫退出比賽。

不過,據馬麗娟透露,有的參賽選手還是想盡一切辦法,突破了中共的干擾,來到紐約準備參賽。

「從中共干擾了他以後,他的媽媽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到美國去,無論如何都要到海外去,一定要參加這個比賽。今天中共擋著我不讓我出去,明天我一定會去的。」

馬麗娟表示,其實中共擋,它只能擋一時,它不能擋住藝術家嚮往的那個心願,擋不了人的心。所以,中共做這種事情,它只能讓更多的老百姓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因此,馬麗娟表示,世界級的這樣的比賽,《新唐人電視台》把舞台都給搭好了,能夠參加機會非常難得。她希望大陸選手不要被中共嚇住,把自己的前途就耽誤了,真的是非常可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