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國手拚指考 圓台大醫科夢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6日電)台南一中應屆畢業生王振宇在大學學測成績不如預期情況下,放棄成為國際科學競賽國手的機會,全力準備指考,今天分發放榜,如願錄取台大醫學系,盼往醫學研究之路邁進。

王振宇是台南一中第1屆科學班學生,高二時參加國內的生物奧林匹亞科學競賽獲得第5名,高三時再獲選為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科學競賽國手;但因在學測成績不如預期,決定放棄參加國際賽的機會,全力準備指考

王振宇表示,原本對未來升學目標,是從生物科學、醫學中擇一,幾經思考後,他認為醫學能接觸的研究領域較為寬廣,下定決心考醫學系;但學測成績不夠理想,只能把希望放在指定科目考試。

他說,為了專心準備指考,不得不放棄成為科學競賽國手、接受培訓的機會;近半年時間都把精力用在溫習高中課程,幾乎沒有再接觸自己喜歡的課外科學知識;能如願以償考上台大醫學系,心�覺得安慰許多,希望以後有機會往醫學研究方向努力。

台南一中指出,今年經各入學管道錄取各大學醫學系共58人,約占應屆第3類組學生的17%,其中8人錄取台大醫學系;首屆畢業於科學班的6名女學生中,有2人錄取醫學系、2人錄取牙醫系、另2人分別選擇台大戲劇系及成大經濟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