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取消倒扣 錄取分數拉高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天表示,今年錄取率創近8年新低,加上指考取消倒扣,錄取分數平均約比去年增加20分到30分。

分發會表示,各類組錄取分數最高的科系都落在台灣大學;第3類組、採計6科錄取最高分為台大醫學系,第2類組最高分台大電機系;第1類組、採計3科錄取最高分台大財金系,採計5科錄取最高分台大國企系,採計6科錄取最高分台大法律系財經法學組。

榜首部分,分發會表示,採計「國文、英文、數學乙、歷史、地理」5科的榜首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錄取「國文、英文、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六科的榜首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

分發會指出,今年錄取率88%,創近8年新低,加上去年指考開始取消倒扣,因此今年錄取分數大幅提升,前面科系約增加3分到5分,後面科系約增加70分到80分,平均約比去年增加20分到30分。

今年不少科系錄取分數都大幅提升,也有增加100多分的,如南華大學電子商務管理系網路行銷組,去年錄取分數190.2分,今年309.6分,一口氣增加近120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