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霞獲獎總數追平郭晶晶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女子跳水選手吳敏霞倫敦時間5日,在倫敦奧運女子3公尺跳水項目奪金,個人奧運生涯獎牌累積到6面,追平大陸跳水皇后郭晶晶的紀錄。

新華社報導,當晚5跳中,吳敏霞以近乎完美動作,奪得冠軍,第2名大陸選手何姿、第3名為墨西哥桑傑士(Laura Sanchez)。

報導形容,經歷8年等待時間,吳敏霞終於贏來自己個人奧運首面金牌。

吳敏霞7月29日和何姿搭檔,獲得女雙3公尺跳水金牌,她在本屆奧運共獲得2金,個人奧運生涯獎牌累積到6面,追平大陸跳水皇后郭晶晶的紀錄。

總以淡定示人的吳敏霞在奪金後哭著說:「我太激動了,這枚金牌和以往都不一樣,過去都是雙人的,這是我第一次戰在個人最高領獎台上。」

和跳水女皇郭晶晶處在同一時代的吳敏霞,雖然實力不俗,但一直是賽場上的配角。無論是世錦賽還是前2屆奧運,在個人賽上一直是郭晶晶的陪襯。

2004年雅典奧運是吳敏霞首秀,當時郭晶晶贏得金牌,她獲得銀牌;2008年北京奧運,郭晶晶再度奪冠,吳敏霞則因自己失誤,獲得銅牌。

終於獲得個人金牌,吳敏霞說:「這3天自己把每一場比賽、每一個動作完美發揮,最後以完美收尾,我很高興拿到金牌,感謝教練這麼多年對我的付出。」

她也說:「我各方面條件其實不算優秀,比如體能等。所以要比別人更加努力來彌補我的不足。」

她的隊友何姿則表示,「我們住在一起,我每天看著她訓練,她比我年齡大,但訓練得比我還多,還要刻苦,我真的很為她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