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祠堂》出品人驚爆:陸收視率可用錢買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林心如主演的古裝劇《大祠堂》被塵封6年,現在在新疆衛視播出。該片出品人、中視豐德影視版權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建鋒日前在微博爆料,有電視研究機構以合作名義向他遊說,「一年只要出5千萬人民幣,就能讓該劇的收視率擠進大陸前10名。」此消息又讓網友們大開眼界,收視率居然可以用錢買?

1日晚,王建鋒在微博上寫道:《大祠堂》被塵封6年的殘酷現實,似乎大家都把責任推給了收視率。自從我們與新疆衛視合作《熱播劇場》後,「就不斷有電視研究機構要與我們合作以推廣費換取收視率,而且會免費讓你看到只要交錢就可以輕而易舉地獲得至少全國收視率前10強的資料。為什麼我們還要把這樣骯髒的資料作為標準呢?」

隨後,王建鋒向媒體爆料指,前段時間,這家電視機構給他發來簡訊說可以買收視率,他認為收視率不可能被操縱就沒相信,那邊承諾可免費為《熱播劇場》提高兩天收視率。該公司為了證明此言不虛,三天內竟然真的讓收視率經歷過山車式的變化,「果然,那邊選的兩天的收視率確實提高,《熱播劇場》平時在烏魯木齊的收視率0.4%左右,他們竟然做到1.14%。」如此驚人且可控的變化,令人咋舌。

王建鋒希望揭發內幕,便故意要求他們把合同寄過來,發現合同是按價格區分。

按照王建鋒的說法,對方承諾,一部戲(30集)一年需支付5000萬的費用便可進入前十,如想要單部電視劇基礎目標平均收視率達到1.4%,每集劇的推廣費用為6000元。

收視率造假愈演愈烈

實際上,業內對收視率合理性和真實性的質疑從未停止。

2010年7月1日起,《人民日報》短時間內連續進行系列報道,對「個別衛視『收買』樣本戶電視收視率發現造假行為」進行調查,一石激起千層浪。

2012年4月,前索福瑞總經理王蘭柱開設微博,並公布了辭職的消息。有不少猜測認為,因為王蘭柱發現公司高層和某些數據公司有勾結造假行為,受到威脅主動辭職,但王蘭柱本人均予以否認。

業內人士見怪不怪

《北京晨報》報導稱,多年來,收視率造假如同「皇帝的新衣」,業內人士都心知肚明卻因無憑無據只能聽之任之。

某電視台購片負責人坦言,「購買一部劇要進行收視評估,如果以不看好收視率拒絕購買,有的出品方就會以『收視率不用擔心』讓你打消顧慮,因為有專業的公司去做收視率,而出品方只需付錢即可,這樣的事兒在業內並不新鮮,也並不罕見。」

網友呼籲:「該有人出來管一管了」

王建鋒公開真實身份,在微博上揭批某公司可以運作收視造假,短時間內便引發諸多網友關注。

TV狐仙-佳音姑娘:必須嚴查!在沒有將收視率的真實性規範化之前,一切對於大眾審美取向、社會價值標準和 市場規律的研究都是空談!

王牧笛:中國電視的收視率造假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該有人出來管一管了。

編劇娟子:收視率造假。所有行內人內心都明白的內幕了。有的巨爛的戲收視率奇高,有人還埋怨觀眾素質水平低,怎麼可能呢?都是造假惹的禍,咱們國家別的不成,在造假這事兒上智商表現的都很高。

Misss-independent:現在的傳媒為了收視率各種造假,我已然對背景麻木無感鳥 。

小爬爬西行記:食品安全問題,災難真實信息披露質疑,如今連收視率也被指造假!中國正在遭遇一場信用危機,當大家把造假都不認為是犯罪,是羞恥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