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指揮槍造成中共軍隊腐敗 軍隊國家化呼聲高漲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新聞週刊(331)中共軍方官員近期不斷重申「黨指揮槍」的論調;提出黨對軍隊有絕對的領導權。對此,專家分析說,當中共特別強調某一件事情的時候,就說明在那件事情上可能要出事了;有消息指出,中共軍隊內部有人提出軍隊國家化的問題,恰恰這正是中共當局最害怕的,因為失去槍桿子,正意味中共政權將隨之垮臺。

在中共建軍節前夕,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強調,要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中共解放軍總政辦公廳政研室副主任王永勝,也公開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將軍隊去政治化的思想;他說,散佈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是別有用心。

時事評論家 橫河:「中共的軍隊從建立開始的時候,它就是共產黨的工具,如果說(軍隊)去政治化的話呢,事實上就要去掉它的黨派色彩,也就是國家化,如果軍隊國家化了,那麼中共就沒有力量再繼續執政了,緊跟著而來的,誰執政的話,就要通過選舉了,所以軍隊一旦國家化了就意味著中共就喪失政權,所以中共絕對不會放過這一點。」

中國民間殷切期盼目前的政治制度能改革,打破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現狀是首先必須面對的﹔《南方都市報》深度報導部主任喻塵,5月15號曾在「南都深度」的官方微博發帖說:「如果解放軍算是共黨的,那人民也應可另組軍隊」﹔雖然帖子不久後遭到刪除,仍然引發民衆關注;在此之前,《南方都市報》總編程益中也曾在微博中表示,“軍隊國家化,天經地義!」兩人事後都遭離職整肅。

不只媒體人頂著壓力支持軍隊國家化,今年3月也傳出中共軍方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因發表支持“軍隊國家化”的言論,被停職。在香港的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林和立近日對BBC表示,中國軍隊內部確實有人認為,軍隊不應該捲入政治、捲入中共黨內鬥爭,而是應該成為專業化的軍隊。

大陸知情人士:「在中國軍隊內部,派系鬥爭相當複雜,在中國軍隊的底層,現在為誰而戰是他們聚集時(討論)的話題﹔如果說哪天走上戰場,那麼他們為誰而戰?為貪官污吏而戰嗎?是為這些他們給他們送錢的上級而戰嗎?還是為他們的父老鄉親而戰?他們自己的父老鄉親都是改革開放以來的利益受害者,是強拆的受害者,為誰而戰?」

許多評論分析,中共政權缺乏合法性,也沒有群眾基礎,因此必須緊握槍桿子才能避免垮臺﹔然而,中國民眾嚮往的是人民能真正當家的自由民主體制﹔在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就出現大陸軍人退黨的情況﹔據資料顯示,有二炮某連軍官及部分士兵共9人、南海艦隊38396部隊、華東區某軍區飛機大隊的官兵等,化名在大紀元網站上退黨,併發表聲明說:「我已經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從現在起宣佈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不再甘心當中共的黨家軍。我要以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為最高價值,支持未來中國「軍隊國家化」。

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國軍隊的軍人退黨,說明越來越多的軍人認識到了,保衛人民的幸福和維護黨的政權,是完完全全的兩碼事﹔軍人已經認識到,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共它已經是中國人民獲得幸福生活的最大障礙,而要保衛中國人民的幸福和安全,就是首先要退出中共。」

法國《新觀察家》雜誌近期發自北京的報導,「中國:一只紙老虎?「;文章指出,中共在巨額軍費的支持下,軍隊陸海空全方位現代化,已成為繼美國之後的世界第二大軍力,不過,中國軍隊同時也是最貪腐、最缺乏紀律和最缺乏戰鬥經驗的軍隊﹔文中引述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警告說,自身的腐敗,會讓我們的軍隊在未發一槍一彈就斃命﹔劉源坦承,在他主管的總後勤部中,腐敗「非常嚴重」、「隨處可見」、「觸手可及」。

「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軍隊的全面涉及到做生意,在駐軍的當地都有自己的生意場所,這是一個軍隊腐敗,另外一個呢軍隊基本上的官銜是明碼標價的,校官是多少錢、少將多少錢,都明碼標價的,就說明他任了這個軍官以後,他就能夠把這個錢賺回來﹔但一般的大兵轉業以後,生活的著落就非常有問題,所以最近幾年來不斷的有退伍軍人抗議,等於說上層極端腐敗,下層人心不穩。」

《新觀察家》這篇文章最後分析,導致中國軍隊腐敗難以消除的根源在於體制,黨指揮槍造成軍隊腐敗。德國的軍事思想家克勞塞維茨則說,軍事是政治的最後手段,當一個國家的軍隊掌握在一個政黨或者少數人手裏的時候,這個國家就一定是形式不同的專制國家。只有軍隊不再是私有化的軍隊,這個國家才可能是全體人民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王馨、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