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股價慘 祖克柏掉出富豪榜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據彭博社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不再是全世界前10大富有的科技業富豪之一。

全球最大社群媒體公司臉書紐約股價昨天重挫4%,收在歷史新低20.04美元,現年28歲的祖克柏財產隨之縮水4億2300萬美元,目前身價只剩102億美元。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Index),祖克柏目前落後排在科技富豪榜第10名的軟體開發商賽仕電腦軟體公司(SAS Institute Inc.)共同創辦人古德奈(James Goodnight)約4億美元。

富國私人銀行(Wells Fargo Private Bank)投資策略董事總經理佛羅倫斯(Ron Florance)接受電訪時說:「他在情感立場上可能會在意。比起他公司股票每日的估值波動,他更擔心的是維持住臉書在社群媒體領域的市占率。他根本不擔心破產。」

臉書股價已自38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價位重挫47%。臉書上週公布財報顯示營收成長趨緩。

臉書發言人並未回覆採訪電話。

祖克柏的財產是依據他持有臉書的5億360萬股股票,包括行使價每股6美分的6000萬美元選擇權。他還擁有約1億5000萬美元的現金和其他流動資產。

現年69歲的古德奈1976年共同創立賽仕電腦,目前身價106億美元。這家公司是全球最大未上市軟體開發商,去年營收達27億美元,年增12%。

古德奈持有賽仕電腦2/3的股權,共同擁有北卡羅來納州凱瑞(Cary)的普瑞斯頓林鄉村俱樂部(Prestonwood Country Club),並已賺取股利超過30年。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科技業富豪,淨值達616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