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房市7月冷 價格短期平穩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7月份,大溫哥華地區的房地產市場持續冷淡,達到了10年來的最低點。雖然上市出售的房屋數量小幅下降,但價格相對穩定。

星期四,大溫哥華地產局的報告顯示,7月的房地產市場依舊冷淡。

大溫哥華地產局總裁尤金•克萊因Eugen Klein:「我們知道上個月的銷售量與上市數量比例為13%,這個月進一步降低到11.6%,這意味著每100家賣房,只有11.6家賣出,因此房市活躍程度下降了。」

大溫哥華地區,七月房市總交易量為2098戶,比六月的2362戶下降了31.2%,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4%。然而房市冷卻的地區恰恰是一度房市活躍的區域。

大溫哥華地產局總裁尤金•克萊因:「活躍度降幅大的地區,恰恰是去年非常活躍的區域,像是列治文,溫哥華西區以及西溫地區下降了不少,其他地區還算活躍,也有小幅下降。」

由於大溫房市在過去的2年價格攀升,他認為現在正經歷一段平衡時期,而且雖然交易量低,但他預計近期的房產價格浮動並不會太大。

大溫哥華地產局總裁尤金•克萊因Eugen Klein:「與去年比,獨立屋價格上升了1.6%,公寓樓沒有變化,只有連座屋下降了0.5%。我們預計近期房價會持續平穩,但長期誰也預測不了。」

他說這意味著購房者有更多時間和選擇的機會,而賣家主要靠價格來取得競爭力。最後,他表示9、10月份隨著學生開學,新公司的成立和更多新工作機會的產生也許會讓房市有所回暖。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