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新「黑五類」將改變中國命運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近日發表文章指出,美國打著「網路自由」的旗號,以維權律師、地下宗教、異見人士、網路領袖、弱勢人群等新「五類人」為核心,通過對中國基層群體的滲透,以達到改變中國的目地。德媒指稱,新「黑五類」正在改變中國。

這篇「中國真正的挑戰來自哪裡」,是由中國現代國際關係所美國所所長袁鵬撰寫的,在提出被簡稱為」維教異網弱「的新『黑五類』人群之後,文章指出,「中國宜轉變傳統思維方式和戰略觀念,將國家安全防範的重心由局部的外在軍事衝突風險轉向全面的內部體制機制重塑。」

分析認為,這一說法,在很多人看來,無異是要嚴厲控制和打擊新「黑五類」,防止他們被美國利用來顛覆中共政權。

新「黑五類」與老「黑五類」大不同

據了解,早在「文革」期間,就有「黑五類」之稱,是老百姓政治身份的象徵,即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右派,簡稱「地富反壞右」。

被戴上「黑五類」帽子的人及其家庭成員 ,將失去大多數的政治權利,成為專政對象。隨時面臨著可能被拉出去批鬥、毒打和羞辱,在求學、求職、晉級、分房、醫療等各個方面的機會和福利都被剝奪,還被要求進行靈魂的自我改造。

與之相反的「紅五類」 即政治身份為工人、農民、商人、學生和革命軍人的人,簡稱「工農兵學商」,他們在社會資源佔有和利益分配上,公然擁有很多的特權。在「文革」高峰期,紅衛兵變本加厲,私設刑堂和拘押場所,致使「黑五類」慘遭迫害。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專制政權的慣用伎倆有兩個,一個是對外塑造敵人。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灌輸仇恨意識,充分誇張和想像,製造一個或多個陰險狠毒的國際敵人。

另外一個就是,對內挑撥分裂,劃分等級,挑起群眾斗群眾。而這篇文章體現的就是這種思維。彷彿恐怖的昔日重新降臨,難怪網路一片唏噓。

評論文章還指出,新「黑五類」與老「黑五類」大不相同。新「黑五類」是基於權利意識,為自己和大多數人主張公民權利的人。

名副其實的「與人民為敵」

文章指出,令人矚目的是,一個政府不僅不能保護將弱勢人群,還將之視為威脅國家崛起的障礙,正如網路人士評論的那樣,是一種赤裸裸的納粹思維,也把大多數人納入了維穩範疇,變成了名副其實的「與人民為敵」。

評論指出,當局早已經將「國家安全防範」的重心,由外在的軍事衝突轉向全面的「內部體制和機制塑造」,這就是廣為流傳的「維穩經費高於軍費」的統治狀況。這種狀況能持續多久,統治者內部日夜焦慮。

值得注意的是,新「黑五類」與作者袁鵬先生有著共同的判斷和籲請,「轉向全面的內部體制和機制塑造」,「為改變中國創造條件」。

評論說,但是區別在於,袁鵬是為了維護統治者利益,主張打壓新「黑五類」; 而新「黑五類」是為了維護公民權利,視新公民權利為社會的希望所在,新「黑五類」正在改變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