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部豪雨未歇 南投淹水嚴重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蘇拉颱風來襲,台灣中部豪雨成災,從凌晨開始到現在都沒停過的雨勢,讓南投市和中興新村大淹水,貓羅溪溪水暴漲,沿岸南投地區各鄉鎮市的重要橋樑全部封鎖,交通中斷。

蘇拉颱風雨勢威力驚人南投市貓羅溪溪水暴漲,滾滾洪水已接近軍功橋橋面,岌岌可危,沿貓羅溪各重要橋樑,都看到警察管制。

南投分局警備隊隊長 柯國云:「貓羅溪畔各大橋樑本分局都有派員交通管制,造成各住戶的不便請見諒。」

連續下了10幾個小時的豪雨,道路及商家四處淹水,民眾及車輛涉水而過,險像環生,救難團隊奉命到災區,待命救援。

採訪2 南投縣救難協會前理事長 陳伯勳:「中部下很大的雨,四處都有狀況,消防局要我們救難協會人力支援,救災現場的搜救。」

蘇拉颱風雖然逐漸遠離,中部地區降雨持續,為安全考量,縣政府嚴陣以待。

南投縣長李朝卿:「到處都有淹水的現象,排水系統尤其貓羅溪一下子暴漲,所以排水排不出去,淹水地區或山崩地區一定不能過去,或是要撤離。」

據南投消防局表示,目前以南投市及中興新村淹水最嚴重,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