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續降雨 3日部分停班課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蘇拉颱風暴風圈逐漸遠離台灣,明天(3日)除了桃竹苗、台中、南投、嘉義、高雄與花蓮部分山區停止上班上課外,其餘地區恢復正常上班上課。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訊網「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情形」資料,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的地區包括桃園縣復興鄉、新竹縣五峰鄉與尖石鄉、苗栗縣泰安鄉與南庄鄉;苗栗縣大湖鄉、卓蘭鎮則是停止上課,但照常上班。

中部地區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的包括台中市和平區,以及南投縣信義鄉、仁愛鄉。

另外,花蓮縣秀林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巿那瑪夏區明天也停止上班上課。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蘇拉威力減弱,移動速度加快,預估明天晚上8時的中心位於馬祖的北北西方340公里處。

氣象局預估,明天凌晨後風雨將趨緩,但台灣中部以北風雨仍大,苗栗、台中、南投和彰化等地持續降雨山區應慎防落石、坍方、土石流和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要防範淹水及海水倒灌。

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嘉義以北,花蓮以北及馬祖;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海峽、北部海面和東北部海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