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來襲 全台6傷1死

【新唐人2012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日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說,截至上午,蘇拉颱風造成全台有6傷1死,其中,新北市三峽區王姓派出所長墜落溪中,不幸因公殉職。

中央災變中心說,統計全台有6人受傷1人死,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其中在新北市部分,三峽區圳頭派出所王姓所長,凌晨5時多巡邏時,不慎墜落溪中,2小時後,宣告不治。

中央災變中心表示,台北市部分,在北投區、士林區,各有1男受傷入院;台中市發生3起受輕傷案件,台南市則有機車騎士發生車禍受輕傷。

中央災變中心說,媒體報導有6死案件,經地方縣市政府查證,均非因颱風因素,不列入蘇拉颱風傷亡災情。至於南部有部分縣市回報傷者達數十人,仍待認定是否與風災有關。

在坡地災害警戒部分,中央災變中心表示,容易致災省道包含台2、台4、台7、台7甲、台9(北宜段、蘇花路段)、台8、台14、台21、台18、台21、台20、台27、台24線,民眾因隨時注意公路總局發布資訊。

在土石流警戒部分,截至9時止,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有317條,分布在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嘉義縣、花蓮縣;黃色警戒有387條,集中在南投縣、嘉義縣、新北市、花蓮縣等11縣市。

中央災變中心說,以有11縣市3811人進行疏散撤離;在花蓮地區,天祥花蓮晶英、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和太魯閣立德布洛灣山月(村),撤離員工和遊客207人;新竹縣尖石鄉撤離遊客23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