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偉大奧運選手 飛魚可能不算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自奧林匹亞(Olympia)的綜合運動會116年前在雅典恢復舉行以來,誰是最偉大的奧運運動員?

美國游泳選手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在美國男子4人隊伍擔任最後一棒,在倫敦奧運8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漂亮奪金,今天再度引發這個辯論。

同時,費爾普斯追過前蘇聯體操皇后拉特尼娜(Larisa Latynina)之前創下的贏得18面獎牌總數紀錄,在倫敦水上運動中心(Aquatic Centre)頒獎台接受熱烈歡呼。

費爾普斯與隊友在池邊展示金牌時,水上運動中心廣播員呼喊:「他是歷來最偉大的運動員嗎?」

可能,是興奮情緒消散後,誠實但無法讓人滿意的答案。

2012年的費爾普斯不是4年前在北京奧運勇奪破記錄8面金牌的那位傑出選手,這樣的光環已明顯消失。

截至目前為止,費爾普斯還沒在個人項目奪金,他今晚稍早在200公尺蝶式決賽以亞軍作收,未能成為第一位連續3屆奧運在這個項目稱王的男子游泳選手。

費爾普斯總共贏得創記錄的19面獎牌,2012年倫敦奧運籌辦委員會主席科歐(Sebastian Coe)說,費爾普斯「可能不是」歷來最偉大的奧運冠軍。

本身得過奧運金牌的科歐說:「我想,你們會說,他是最成功的選手,這是不證自明。不過,我不確定他是最偉大的選手。」

他說:「他奪得相當多的獎牌,但是,要說誰最偉大?以我來看,他可能不是。」

不過,以27歲的年紀,在費爾普斯退休之前的第4屆奧運,他還有3個項目可以參加,他將是奧運史上贏得最多獎牌的運動員,並公認為是最優秀的男子游泳選手。

拉特尼娜在電話訪談中告訴美聯社:「我看著他游泳,看著我的紀錄游走了。」

77歲的拉特尼娜又說:「他非常有天賦,這點無庸置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