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 駐印處靠發電機運作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大停電。中華民國駐印代表處靠發電機維持正常運作,但多花新台幣5400元買250公升柴油發電;復電後又因電量爆衝,造成電器毀損,禍不單行。

駐印度代表翁文祺說,駐處承租大樓備電系統良好,除因關冷氣使駐處人員感到悶熱外,整體運作正常,領務組核發簽證未受影響。

印度基礎設施不佳,一般時期臨時停電猶如家常便飯,巿區辦公樓通常自備發電機以備不時之需。以駐印處為例,夏季每天都短暫停電5到10次,每次短則1、2分鐘,長則7、8分鐘後復電。

駐處發電機通常在停電後30秒內自動運作供電。7月30日大停電時,駐處原也靠發電機維持正常供電。隨後確定是電網癱瘓導致大停電後,駐處要求辦公室停開冷氣。

即使如此,整棟大樓開燈、開電扇所耗電力,兩天仍費約1萬盧比(約新台幣5400元)為發電機加250公升柴油。

然而,官員下班後又是另1場夢魘的開始。因不清楚要停多久,裝有備用電池或不斷電系統的家庭只能「省著點用」。多數官員耐著德里夜間近攝氏30度氣溫,家中只開1盞燈、1組電扇撐到天亮。

復電後新的問題接踵而至。翁文祺說,突來電量「爆衝」,造成官邸大樓電梯毀損。駐印處也有多盞電燈在復電後故障。

北印今年雨季遲來約1個月,至7月底仍高溫炎熱。巧的是,德里就在7月30日開始降下豪雨,使高溫略降。官員都說,在印度真的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