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創奧運歷史 飛魚還差個人金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路透電)奧林匹亞綜合性運動會116年前復興,演變成今日的奧運,在這段漫長歷史中,誰是最偉大的運動員?有人說是美國泳壇巨星「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

費爾普斯倫敦奧運幫助美國隊在800公尺自由接力奪金,他的生涯總奧運獎牌數來到19面,有人說他是最偉大的奧林匹克運動員。

費爾普斯先追平前蘇聯體操選手拉特尼娜(LarisaLatynina)生涯奧運18面獎牌紀錄,之後再藉著800公尺自由接力鍍金,使他成為史上獎牌數最多的奧運選手,倫敦水上運動中心(London Aquatic Centre)的觀眾也起立為他喝采。

費爾普斯和他的隊友走在泳池邊,向觀眾展示他們的金牌。賽場播報員同時大喊:「他是不是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不過激情過去後,人們對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帶有保留。

費爾普斯4年前在北京奧運創下勇奪8金的空前紀錄,但今年的表現卻失去以往的光芒。

截至目前,他未能摘下個人賽金牌,在200公尺蝶式僅拿銀牌,無法成為首位連續3屆在同項目鍍金的男子游泳選手。

27歲的費爾普斯今年第4次參加奧運,接下來還有3場比賽,將在本屆奧運後退休。儘管他不一定是最偉大的奧運選手,無疑他將會是奧運史上獎牌數最多,也是公認最佳的男子泳將。(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