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續擾菲 至少12死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蘇拉颱風已經遠離菲律賓,但餘威持續影響數以萬計民眾的生活,截至今天上午,死亡人數已增至12人。

國家災難協調委員會在報告中說,蘇拉肆虐菲國北境的這幾天,奪走12人性命,年齡最小10歲,最大64歲,他們分別死於土石流、被倒樹擊中、沈船、溺水及觸電等災難或意外。

報告指出,目前還有2名漁民下落不明。

蘇拉颱風於7月29日襲菲,連日來全菲25省18市75鎮的30餘萬民眾的生活受到影響,其中15萬4211人被疏散至臨時收容所。

此外,至少有1000棟房屋受損、658棟完全摧毀,北部省份許多橋樑及道路損毀,無法通行,農業損失已達到210萬披索(約新台幣151萬元)。

蘇拉颱風正撲向台灣及琉球,但殘餘力量加上西南氣流影響,惡劣天候仍困擾著菲律賓北部地區,僅就首都大馬尼拉地區而言,教育部已宣布下午停課,主要河流水位高漲,岸邊社區處於警戒狀態。

位於馬尼拉灣畔的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也因海水倒灌而陷入水淹至膝的境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