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放水輸球 國際羽總控中印韓8球員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羽球總會(BMF)今天指控,8名女子羽球雙打球員在倫敦奧運涉嫌放水輸掉比賽,好在下一場比賽對上比較弱的隊伍,部分球員恐將面臨紀律處分。

兩場女子羽賽雙打爆發試圖放水輸球爭議後,國際羽總今天正式發出聲明。

被控4組雙打球員中,1組是中國大陸球員、1組來自印尼,另外2組是韓國選手,共8名選手恐面臨紀律處分。

國際羽總在聲明中表示:「這些選手遭指控『未盡本身最大的努力贏得比賽』,而且她們的態度『顯然對羽球運動不利。』」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大陸隊于洋和王曉理爆冷輸給韓國組合鄭景銀與金荷娜,觀眾不滿兩隊消極應戰,發出陣陣噓聲,裁判也一度上場干預。

雙方擊球不是出界就是打不過網,連犯低級失誤,裁判兩度上場與選手談話,韓國隊最後以21-14、21-11獲勝,結束後觀眾沒有給予掌聲,反報以噓聲。

兩隊都已進入16強,按照本場比賽之後的小組排名,中國大陸派出的2個女子雙打組合,在決賽之前都不會相遇。于洋和王曉理輸球,也被認為是要避開和隊友相鬥。

另一場韓國對上印尼的女子羽球雙打比賽也爆發爭議,傳出裁判一度上場亮出代表退賽的黑牌,但後來又撤回。國際羽球總會正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