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領袖:達成延長預算協議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今天宣布達成協議,將提供政府經費直到明年3月,避免政黨在11月6日總統與國會大選前惡鬥,導致政府關閉。

瑞德表示,他與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John Boehner)、總統歐巴馬達成這項協議。

瑞德告訴記者:「這將為未來幾個月提供穩定。」

瑞德說:「這非常好,因為我們可以在選舉結束後,立即解決直接影響國家的重大問題。」

他表示,不可能在國會8月3日休會前草擬並表決這份文件,「但是我們達成協議,將在9月復會時表決」。

美國國會助理稍早表示,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達成協議,將為聯邦政府活動提供經費至明年3月,使政府機構不致在11月6日大選前關閉。政府機構關閉可能讓選民苦惱。

這項協議將依據去年債務限制協議明訂的水平資助自由裁量聯邦計畫,金額約是1.047兆美元,範圍從國防、對外援助到教育、運輸和醫學研究不等。

聯邦眾議院和參議院全會仍需在9月30日,即本會計年度屆滿前通過這項措施。(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