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拉登斃命後基地勢力日衰

【新唐人2012年8月1日訊】美國國務院在31日公布了關於恐怖主義國家的報告,稱自本•拉登被擊斃後,巴基斯坦的基地組織核心勢力越來越衰弱,不過其附屬組織卻有抬頭之勢。

這份報告涵蓋了整個2011年,世界各恐怖組織發動的恐怖活動。根據分析,美國發現,自從基地組織的頭目本•拉登在2011年5月被擊斃後,基地組織恐怖活動明顯減少,已降至2005年以來的最低點。

不過報告同樣指出,基地組織的其他附屬組織,似乎在藉機擴大勢力。

美國務院反恐指揮官丹尼爾•本杰明:“基地組織的附屬組織,雖然也在遭受損失,卻提高了他們整體的運作能力,這一點對於阿拉伯半島上的基地組織尤其如此。”

本杰明還表示,伊朗對恐怖主義的支持,以及黎巴嫩的真主黨的活動都讓美國很擔心。因為他們在2011年都提升了恐怖陰謀的水平,併進入60年代以來最活躍激進的狀態。

這份報告包含了美國國家反恐中心以及部分情報界提供的統計附件。數據顯示,全球恐怖襲擊總數由2010年的11,641起降至10,283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