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北京政軍關係變動 需關注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東京31日法新電)日本政府今天在年度防衛白皮書中警告,中國共產黨專政的政府和軍方間的關係變動,對日本來說是個「風險管理課題」。

防衛白皮書說,中國人民解放軍近來更常表達軍方看法,這是政府與軍方關係的重要改變。

白皮書說,「(共產黨)領導層和人民解放軍的關係變得更複雜」,還說這項轉變是個「風險管理課題」。

日本防衛省戰略情報分析辦公室主任田中(Toshinori Tanaka)說:「中國行動背後的動機和目的變得比較不容易預測,作為日本危機管理的一部份,我們承認這是面對該國時的一項挑戰。」

白皮書說:「軍方對外交政策決策的影響力,已經改變。」

日本防衛省官員在簡報中說,大陸軍方高層官員更常表達意見,例如當美國在亞太海域軍事演習時公開發表評論。

大陸近來在東海釣魚台與日本,以及在南海與越南、菲律賓,捲入糾紛。(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