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遠離 菲7死多人失蹤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蘇拉颱風(Saola)挾帶狂風暴雨掃過菲律賓,今天已知造成至少7人死亡,2萬多人無家可歸。馬尼拉和周邊省份同時受到另1個低壓帶侵襲,多處地區斷電及淹水。

蘇拉颱風掃過菲律賓東北部,加上另1個低壓帶助威,使得天候更為惡劣,龍捲風般的狂風和大雷雨29日深夜及昨天清晨侵襲馬尼拉,導致許多地方斷電、低窪地區淹水。

根據馬尼拉氣象局,蘇拉颱風昨天深夜威力增強,平均風速每小時達120公里(74英里),最大陣風風速達每小時150公里(93英里),預估本週稍後將侵襲台灣。

菲律賓民防處(Office of Civil Defense)處長拉莫斯(Benito Ramos)說,這場風災已造成7人死亡、多人失蹤。1艘渡輪29日晚間在菲律賓中部羅布倫省(Romblon)外海觸礁,失火後開始下沉,其中1名男子在搜救過程中因氣喘發作死亡,其餘100多人獲救。

在馬尼拉,有兩艘駁船在碼頭漂流,撞上唐度(Tondo)貧民區以支柱架高的木屋,毀壞數十間簡陋的民房,但未造成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