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千人齊聚 抗議NCC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中華電信工會今天集結逾千名員工,齊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廣場,抗議電信法草案。員工高舉「圖利財團」、「捍衛股東權利」抗議牌,表達不滿。

中華電工會表示,今天召集來自北、中、南分會逾千名員工,齊聚NCC前廣場抗議,反對逼中華電「開放最後一哩」的電信法修正草案。

NCC於25日通過電信法修正草案,其中,第45條規定固網市場主導者應以成本計價,提供其他業者管道等管線共用。若無法有效促成市場競爭,第25條規定最後一哩功能業務分離。

NCC指出,電信法草案已於30日送交行政院,預計年底前送立法院審查。中華電信工會希望新任委員能向行政院提出「退回重審」的要求。

工會指出,當初政府以電信市場自由化之名,將中華電信民營化,多家固網業者陸續成立,但整體固網基礎建設一直無法擴大。NCC應該要求其他業者加速建設,而不是只要求中華電;中華電當初在民營化時,已針對「最後一哩業務」作價。

中華電員工提出兩點質疑,第一,電信法第25條修法方向錯誤,國際上採行此法的國家均宣告失敗。第二,實際情況是國內其他固網業者,根本不願意投入基礎建設。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說,今天的活動是對於NCC草率修法、強勢逼迫中華電開放最後一哩,表達全體員工的不滿。工會不排除擴大行動規模,召集大小股東到行政院、立法院抗議。

抗爭活動最後由中華電信工會向NCC代表遞交說帖,代表NCC的綜合企劃處副處長黃德威沒有做出任何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