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影響 韓國工業生產下滑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韓國6月工業生產3個月以來首度下滑,因歐債危機和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削減海外市場對南韓出口需求。

韓國統計局今天公佈,6月工業生產月減0.4%,相較5月修正後的月增1.3%。

彭博社調查12名經濟家平均估計,韓國6月工業生產月增0.1%。

與上年同期相較,韓國6月工業生產年增1.6%。

韓國上季經濟成長減緩至近3年以來最慢。韓銀(Bank of Korea)昨天指出,8月製造業信心下降至3年低點。

韓銀總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提出警告,該國經濟動能正在流失,加深外界對這個亞洲第4大經濟體決策者進一步降息預測。

現代證券 (Hyundai Securities Co.)經濟家李相載(Lee Sang Jae,音譯)在數據出爐前表示,「因歐債危機延續,韓銀可能再度降息。」「由於國內消費疲軟及出口縮減,韓國經濟恐仍低迷不振,」(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