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話惹議 白宮要羅姆尼解釋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白宮今天要求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解釋最近的談話,包括似乎支持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這個立場違背美國政策。

正在進行3國訪問的羅姆尼,昨天在耶路撒冷演說時,盛讚此城市為「以色列首都」,似乎支持這個猶太國家所主張、但全球社會從未接受的立場。

巴勒斯坦談判代表艾拉卡特(Saeb Erakat)隨即駁斥此言令人「無法接受」、「有損美國在我們這個地區的利益」。

但羅姆尼今天再度發表爭議性言論,他對耶路撒冷捐款人表示,以色列「文化」有助解釋經濟成功,被艾拉卡特斥為「種族歧視」,美國總統歐巴馬辦公室也敦促羅姆尼澄清。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提及羅姆尼今天的發言說:「身為國際舞台成員,尤其是前往這麼敏感的地區時,其中一項挑戰就是你發言的意義、微妙差異、動機都會被放大鏡檢視。」

厄尼思特在白宮每日簡報中告訴記者,羅姆尼的發言讓一些人「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我會讓羅姆尼州長自己進一步解釋他的意思與用意」。(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