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巨獸現形 藝文界網路串連抵制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旺旺中時集團這兩天持續動用旗下平面與電子媒體,大篇幅報導質疑學者黃國昌與現場走路工的關聯,並揚言對特定人士提告,引發更多網友與藝文人士表達意見,包括知名社會運動人士王丹、文化評論人張鐵志、導演王小棣都出具聲明,發動抵制運動。

上週五,旺中集團旗下媒體中視、中天在中研院學者黃國昌澄清記者會上的連番質問,引爆學界、網友與民間團體發起抵制運動,反對旺中跨媒體巨獸成形。

六四學運發起人之一王丹,先在臉書上發表文章,王丹說,「中天的新聞製作團隊的先生女士們:如果你們對台灣這塊生你養你的土地還有一點點基本的感情的話,我懇切地勸告你們:住手吧!給你們的故鄉留一點點基本的尊嚴和名譽吧!別這麼糟蹋台灣民主的名聲了,好嗎?」

台灣知名導演王小棣29日也在臉書上,發起「無力者結盟運動」,高呼「你好大,我好怕」,號召身邊友人一起反旺中。

王小棣臉書上寫著:「中國政府要跟台灣人交朋友,不需要這種中間人」,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我們就是這裡的主人,不能任由蔡先生為一己之利踐踏台灣媒體及媒體人,污辱智識,破壞文明。」她還補充,「自己臉書上的朋友數量很少,如果每個人勸10個朋友,親戚,今天就開始不看中視,不買中時,讓他收視掛零,報紙滯銷,我們一定可以表達出無力者的憤怒。」

[王小棣的發文 https://www.facebook.com/shaudi.wang]

王小棣的貼文引髮網友迴響,截至30日下午4點,不到24小時,已經超過3千名網友分享轉發。

文化評論人張鐵志也在臉書發文「大家擔心旺中合併中嘉,就是擔心媒體壟斷對言論自由的影響。他們如今的瘋狂行徑,不是更落實了大家的憂慮嗎?」

旺旺中時集團這兩天持續動用旗下平面與電子媒體,大篇幅報導質疑學者黃國昌與現場走路工的關聯,並揚言對轉貼網友文章的清大學生陳為廷提告,包括臺大新聞社及目前在清大任教的王丹表示力挺陳為廷,對抗旺中巨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