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泳將戴消音耳機 惹惱觀眾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倫敦奧運多位游泳選手戴著消音耳機出場比賽,隔絕水上運動中心(Aquatics Centre)觀眾的歡呼聲,令觀眾失望不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28日晚間舉行游泳決賽時,多名選手戴上「Beats by Dr Dre」品牌耳機出場,奪金的中國大陸男子泳將孫楊也是其中之一,即使有粉絲千里迢迢從中國大陸前來為他加油打氣。

這款耳機由美國嘻哈教父Dr. Dre背書,可用來隔絕所有背景噪音。

據說運動員特別愛用這款耳機,因為這能讓他們在出賽前保持專注。

然而,粉絲紛紛在推特(Twitter)表達沮喪情緒,其中有人寫道:「為何這些選手戴著耳機出場?拿掉耳機享受比賽氣氛吧,你們這些笨蛋」。

美國「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曾多次被目睹在訓練時戴上這款耳機,現在這款耳機似乎在奧運泳將之間蔚為一股風潮。

  網友麥斯威尼(Ella McSweeney)在推特寫道:「如果我是前去支持某個游泳選手的粉絲,而那位選手卻戴著耳機出場,我會覺得要安靜一點。」

選手戴上耳機不僅令粉絲失望,也可能稍微觸怒奧運官方科技贊助商三星(Samsung)。

Beats by Dr Dre耳機是三星最激烈競爭對手之一宏達電(HTC)的旗下品牌。

倫敦奧運暨殘障奧運籌備委員會(LOCOG)發言人昨晚證實,這個耳機品牌不是官方贊助商,「一定只是運動員愛用」。(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