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歐央行須購弱國債券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0日專電)「末日博士」羅比尼(Nouriel Roubini)說,解決歐債危機,歐洲中央銀行必須展示決心,大量持續購買歐元區脆弱國家的政府債券。

他也指出,全球化面臨癱瘓危機,沒有任何地區有強大消費意願,預告著全球經濟持續衰弱。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教授羅比尼,接受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專訪時表示,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拯救歐元的決心,德國總理梅克爾和義大利總理蒙蒂捍衛共同貨幣的聲明,都非常重要。

羅比尼分析,若要擺脫脆弱國家公債信用違約交換價差飆升的惡夢,首先必須推出歐洲債券,共同分擔各國債務。可是在選出下任總理前,德國政治人物都不會去碰觸這個話題。

其次,「歐洲穩定機制」(ESM)必須取得銀行和保險公司執照,才有足夠的能力擔保脆弱國家的債券市場。

他說,歐洲央行必須展現決心,大量持續買入公債。不過,歐洲央行購買公債,仍受到許多限制,這是最棘手的地方。他說,德拉吉眼前的路很窄,必須慎選保衛歐元的途徑。

羅比尼認為,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地區願意大量消費,全球化面臨癱瘓的危機,經濟衰退的威脅向德國和法國蔓延,資金流向美國和德國債券這些安全的避風港,私人缺少投資意願。

他說,即使這不是完美風暴,但已經預言全球經濟將持續衰弱。債台高築的義大利等國要走出危機,前途仍佈滿荊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