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飲冰品 10件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齊、黃麗芸台北30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第2波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共抽檢188件飲冰品及配料,檢出10件飲冰品不合格

衛生局表示,5至6月對衛生標準的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項目進行檢驗,共計抽驗156件飲冰品及32件配料,初檢結果有27件飲冰品不合格,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後,複檢仍有10件不合格。

其中,飲料類的「高山青茶」及「含冰綠茶」產品,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包含知名店家也在複檢不合格名單內,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處以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

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群常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汙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雖不致影響健康直接致病,但抵抗力弱的小孩或老人,易造成腸胃道不適。

衛生局提醒,業者應注重本身自主衛生管理情形;民眾選購時,也應注意販售場所的環境衛生清潔。若想瞭解相關稽查結果,可上衛生局網站或洽1999市民熱線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